桃梦菱

儿童画型画手

自己一边看自己哭太憋闷了,跟风说一下这几集吧。占tag致歉

想想几年前被安利这部剧的时候,看到白糖的没血统却带着创世者的遗留设定,热血励志的标签,以为这真是带套路的主角先弱后强开挂励志动画片(动画片这三个字要带下划线)。完全没想到现在会是这个走向。
真的要感叹这不是子供番了,尤其是这几集,我笑了都觉得不应该。
第三季里孩子的玩(ca)笑(bian),经济拮据的痛苦,连正义都可以和邪恶混杂,这可以说是十分成人了吧,而且揭露得如此直接。
想起小时候看马小跳,黑暗和矛盾也只是一个小段落,马小跳就是马小跳,明天的早晨他会开心起来。热血励志番的主角也不会消沉太久,在短暂的矛盾之后还好会选择光明。可是白糖和小青却在这一段痛苦中挣扎了那么久,说不定将来还要挣扎下去。
这些矛盾,放在这些人设才十一二岁的小猫身上,还是放在这样看起来很美好的,光明注定战胜黑暗的动画世界里。
是不是这季的编剧把自己的经历和情感融进去呢?它已经突破我对国产动画和励志动画认知的边界。面对这些,我已经不知道是该敬佩还是害怕了。

评论

热度(42)